彩虹小马

嗑cp使我快乐,菜鸡透明写手

触碰不到的爱人②

看前须知:

请注意tag,雷者自避

明侦办案式剧情,作者不是逻辑大佬,对法律了解的也不多,可能会有很多bug,欢迎捉虫但请不要​吹毛求疵

本文主旨犯法者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同人请不要上升真人,ooc属于我,表白明侦全员

众所周知明侦的世界里没有指纹采集,没有监控录像,尸检报告要调查一半了才出现(滑稽)

PS:全员暗爱向,撒撒你个迟钝受,别问我为什么就五个嫌疑人,因为是明侦式啊哈哈哈哈

—————————————————————————

触碰不到的爱人②

       死一般的寂静中,有人回答。

       “是我杀死的。”

       说话的人是从刚刚开始就一直保持沉默的魏校霸,一改之前桀骜不驯的样子,高大的男孩子此时看起来像是一只收起了利爪垂头丧气的狮子。“是我杀死了甄情。”

       “你为什么要杀死她。”

       “贾爱是我的朋友。”

       “仅仅是因为朋友关系你就对甄情下手了吗?你也知道是甄情害了贾爱对吗?你是怎么知道的。”

       “不是因为朋友还能咋地?”魏校霸偏头看了一眼张学委,犹豫道“我是在撒老师那里看到的,他那里也有这张照片。”“小撒老师?!到底怎么回事,小撒老师怎么会有照片的?”张学委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这件事情撒老师会参与进来,没等鸥探花发问,他就拽住魏校霸的衣领,两人之间充满了箭拔弩张的气氛。说起臭脾气,魏校霸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他也就只在撒老师面前乖的像只猫咪,此时撒老师不在,他一下子就怒了,“你他妈算个屁,我凭什么告诉你。”

        眼见两人就要打起来,鸥探花用力拍了拍桌子,“你们俩怎么回事,我现在在办案呢,撒老师你进来管管你学生。”坐在门口处的撒老师立马就要进来,刚还在互相扯领子的两位男同学立马乖乖坐好。鸥探花抬头一看,撒老师后面还坠着两个尾巴,她暗自觉得好笑,也就没有赶那俩人出去,结果房间里便又坐齐了五位嫌疑人。

        “刚刚魏校霸说是他杀了甄情,魏校霸先给我们讲讲你是如何作案吧,照片的事情我们待会说。”

        “午休的时候,我乘着没人在她的水杯下了毒。人是我杀的,我认了。”他又将视线转移到撒老师身上“撒老师,人杀了我不后悔,但是你别讨厌我。”

         当魏校霸的话说完后,房间静了一下,没人发现撒老师的眼神有些古怪。身为警察,鸥探花是不会在办案的时候笑的,除非忍不住,“你知不知道甄情是怎么死的?”“被我毒死的。”“那还真是要让你失望了,根据刚刚拿到的尸检报告来看,死者全身多处骨折,有致命的内脏损伤,并没有任何中毒迹象。也就是说,甄情就是摔死的。”

         “摔死的?怎么可能?她跳楼了?”

         “你不知道她从天台掉下来了吗?”

           魏校霸没回答,他还真不知道甄情从天台掉下去了,他下完毒后就一直待在学校的一处偏僻地方,警察一来他就以为是因为他毒死了甄情,早就想好要自首了。

       目前看来跳楼的事情和魏校霸没有关系,他下了毒就没必要再让甄情从天台摔下去,如果真是他让甄情摔下去的那他就知道了毒药甄情没有喝,没有必要跳出来承认他下了毒药,这样只会加重罪行。鸥探花接着拿出一张报纸示意,报纸的日期是7月5日也就是一个月之前,大大的标题引人注目‘MG高中高三班主任性侵女学生:丧失人性的禽兽怎配为人师表’,而报道中的老师是撒老师,女学生则是今天的死者甄情。无视另外几位虎视眈眈的眼神,鸥探花淡定自若“我想请撒老师把这件事情讲一下,可以吗撒老师。”

        “嗯…当然可以。我先要否认报纸上的内容,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7月4号那天,甄情突然在晚自习的时候跑到了我的办公室脱衣服,所谓的性侵只不过是她编造的谎言,至于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并不知道。说实话这件事情给我造成了蛮大的影响,媒体记者根本不顾事情的真相胡乱编造,而当时并没有证人证明我的清白,大多数人都相信了所谓遭遇性侵的小姑娘的一面之词,在网络上批判我辱骂我,甚至人肉我的信息发来恐吓信,说我不配当老师。”尽管说着不好的经历,撒老师仍能保持着他的镇定,这份镇定来自于无心无愧更来自他的强大。当他无意识的流露出这种强大时,能够吸引很多人为之着迷,白是魏是张是,作为撒老师的知心好友何校长更是如此。

         “如果不是何校长的极力担保,我差一点就从此与教师这个职业无缘。但甄情的死确实与我无关。至于照片,是我利用了职务便利从张学委的手机里看到的,我是在三天前发现的那张照片,对于三个月前的那场悲剧我很难过,也很担心张学委,我保存那张照片是想帮他翻案,让做了错事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至于毒药的事情,其实是被我正好碰到了,我不知道魏校霸这里面放了什么,但我觉得可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不想我的学生做了错事,就把杯子拿走了,准备今天晚上和他好好谈谈,没想到下午就发生了命案。”

         魏校霸低头扣着手指头,思绪已经有些飘远了。他一直跟着奶奶相依为命,没有爸妈的孩子自然是要过得苦一点的。从小为了不被欺负,他只能用桀骜不驯用凶狠的表情满嘴的脏话保护自己,等到大了不再有人欺负他的时候,已经很难把坏习惯改掉了,他也知道这样不好,可面具戴久了就揭不下来了。所有人都觉得他脾气不好无药可救,没人知道他其实最喜欢的事情是做饭。只有撒老师不会对他有异样眼光看待他,给他补习时常家访看望奶奶,教他怎么和人相处。不知不觉中撒老师已经成为了他生命中最特殊的存在,他想要靠近又害怕失去,因为太过珍贵了。贾爱的确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这个女孩很安静也很聪明,知道他不可告人的爱慕。他之所以下毒,一部分是想帮那个善良的女孩报仇,另一部分他恨甄情伤害了他的珍宝。那么好的撒老师,谁不喜欢呢,他小心翼翼地用手指勾住撒老师的衣角,仿佛这样就能将这个人抓在手心了。

         欧探花点点头,撒老师所说的和她调查到的情况基本属实,从身边的人对他的评风来看,他确实不像是会因为被人陷害就动手杀人的人,他要真想报复甄情让她死完全不用等上一个月更没有必要把杯子拿走。“那剩下的三个人里就只有张学委有杀人动机了,我希望白校草和何校长能把有关这场案件的事情交代清楚。咱们早点把案子结了,也好让无辜的人离开。”

        “那我就说一下我和死者的恩怨吧,你也知道我是校长,我不可能认识所有学生。在三个月前我是完全不认识死者的,三个月前我们学校发生了一起学生自杀事件,当时网上有人带节奏抹黑学校,说学校虐待学生对学生实施暴力导致学生自杀。后来学校经过调查,是死者在网上造谣。虽然在网上进行了澄清,但仍有很多人不相信,对学校的名誉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再有就是撒老师的事了,撒老师是我很看中的一位老师,死者当时污蔑撒老师,让学校和撒老师都受到了侵害。我的确很气愤死者的行为,但我身为校长我没必要用犯罪的手段去报复,万一被发现我的人生就毁了。我其实之前有想开除死者的,不过被撒老师阻止了。”

        何校长话音刚落,张学委便把话头接过去了,“我的确有动过杀死甄情的念头,但我一直没有行动,这次的事情与我无关。话说警长为什么就认得她不是自杀的呢,没有任何证据就在让我们认罪吗?”

         “谁说我没有证据,我是想把案件调查的清清楚楚。”鸥探花望向白校草,“你还是坚持你和死者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吗?或者我应该问你,作为死者的男朋友,你为什么在死者死后还能如此冷漠?”

—————————————————————————

写到这里凶手已经呼之欲出了hhhh,可按明侦套路判断(滑稽),不知道我写清楚了吗,我真的太垃圾了(土下座),cp之间的交流太少了,我写不来呜呜呜,等这篇写完了我再搞几篇专写情感的小甜饼

下期预告:揭晓凶手,有奖竞答最后一期了!!之前答过的这次答案就不计数了哈哈哈哈,答对有金条(点梗)

评论(1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